close

單純的關心與單純的快樂

每個星期五總是忙碌的

早上是國中、中午是國小的個別輔導

晚上忙著看片子,忙著放鬆

早上的大雨,很想不帶包包出門

怕這雨可要把包包內的東西全浸溼


出門時,猶豫了一下

想起個案的星盤還在包包裡

好吧!還是拎了包包出門

和個案用輕鬆的態度聊他這一週的心情與盯進度


等待他進來輔導室的空檔

我拿出了他的星盤快速看了一下

上升在天蠍,每次會談快結束他都會問我

相不相信鬼神之類,有沒有玩過碟仙、有什麼靈異體驗、甚至所謂的守護神

聊到關於這類的話題他總是興致勃勃,眼神發亮呢

土海合在天底

每次談到家裡的種種狀況,我都替他捏把冷汗

大小狀況從不曾間斷

這原生家庭的痛點,很希望他能安然渡過

班導也在他離開輔導室後跑來關心的和我談了一下

但我和個案的約定是:我們之間的對話不會透露給導師

我只能請老師更密切的多注意他在聯絡簿上的隻字片語

也多和他互動較密切要好的同學保持更多的聯繫與互動

因為除了積極關注之外,我也希望這支持系統可以伴著他成長

度過這一段青澀單純的國中生活



中午走進熱鬧哄哄的國小

小學生真是最快樂的

操場打球的、追逐嬉戲的、走廊跳繩的、三三兩兩聊天的同學

整個校園雖然充滿了各種聲響,熱鬧卻又平衡

好似就是該有這些聲音穿插分布,才能感受這充滿生氣與溫暖的感受

沒有升學壓力的煩惱,沒有青春期荷爾蒙的刺激

沒有過度的男女區別,沒有教條記過的懲罰



這就是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