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尊敬的三位老師  

自己DIY了一條項鍊送給梅蘭尼老師,手邊其實有兩塊綠松石可以選擇,一個偏綠,一個偏藍。

直覺偏藍的較適合老師(剛好很符合今天下午的主題︰凱龍在雙魚座。)

拿給小修看時,他說:這有一點裂縫呢!把裂開的那面朝下吧!

 

瞬間閃過了一個念頭,原來很多人都很努力地追求完美啊!

不斷尋找終極的方式來讓自己趨近完美,努力避免讓自己受傷,或是想要遺忘曾經受過的傷害來尋求所謂的最佳療癒方式…

恰巧講座中有位同學詢問:對於凱龍的傷痛因人而異,有人很在意,有人則完全無感…

有同學提問凱龍的傷痛是無法治癒的傷口,那不是沒有辦法治癒自己嗎?

也有同學分享朋友的星盤當中,凱龍似乎在那兒不停歇地訴說著受傷的悲苦。

最後有位同學分享因為自己有雙魚星群而總感覺迷糊,常常失去焦點,更因為行運凱龍進雙魚而對將要來到的凱龍回歸而產生某種焦慮…

當然苦痛的感覺不好受,傷痛的感覺很心痛,被忽略被遺棄的感受更是令人很失意很沮喪很受挫…

就像失戀很痛苦,但很多人卻想要緊緊抓住那些自以為不可承受的經驗、記憶,努力地想要將過往的這些記憶排出、壓抑、清理、解決…

內心反而愈是像鬼影幢幢,恐懼沒有對方的日子自己該如何過下去…

 

如何與我們所有的過往的人生經驗好好共處,那些曾經擁有過的:快樂的、悲傷的、苦痛的、雀躍的、失落的、錯過的、美好的、落寞的、歡欣的…所有種種經驗體會與感受只是不斷地進入我們的生命然後又離開,才建構出現在的我,人生的所有事物不都是依循著這種進入再離開的方式嗎?又何必去抓住這些、留住那些,徒增苦痛。

 

記得在四元素的讀書會中,我因為很喜歡這段文章,所以還特別抄錄在記事本中:

《智者應該效法水的力量。水雖然柔順,卻無堅不摧。

水能熄火,也能變成煙霧而脫身。水能沖走柔軟的泥土,碰到岩石會繞道。

它能滲透大氣,讓風止息下來。

水以偽裝的謙卑臣服於眼前的險阻,但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它留下大海。

水藉著臣服來征服,它從不主動攻擊,卻總能在最後的戰役中勝出。》

 

所以我接受自己偶爾的迷糊、小耍呆、發發小脾氣,也蠻享受許多事物不要過度描繪的朦朧美。

既然我擅長潑墨山水的意境,又何必苦苦深究工筆畫的精確啊!

就像有同學因為有著雙魚特質『渾沌』的隱憂,而我卻挺能享受在水元素中徜徉遨遊,雖然偶爾也有那種漂流在大海中沒有帆、沒有槳、沒有舵、甚至沒有羅盤的慌張感,但只要靜下心來傾聽內心的聲音,雖然不會有箭頭出現告訴我此刻該往東或是往西,但內心總會湧現聲音給我方向的引導,某個洋流驅使我往前推進…

這何嘗不是那塊有著礦缺的綠松石的意含!?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將它包含在我的生命中

也因為這些小小的不完美成就了此刻感受更淳厚的我,微微的缺憾反而豐富了我的生活體驗

沒有最好的,沒有終極的,沒有超脫的,沒有需要被解決和修正的,沒有需要被強調和遺忘的

一切就只是如此地與我同在,沒有開始之時,亦無終止之境

不刻意追求全面,但好像也沒遺漏片段。這是凱龍系列講座中的感想,也是凱龍在雙魚對我的喃喃細語(後記:遲遲沒貼…因為我又忘記了登入的密碼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