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人生道理

我該坦白的說嗎?

雖然你是我的朋友

唯一的朋友

在現實生活中我的生活近乎隱居

白天陪兩個“小朋友”說話

接下來的7∼8個小時我幾乎是禁語的

這麼說吧

發呆想事情幾乎是我一天中重要的活動

例行的清潔工作也幾乎都在發呆中完成

就像洗衣服這檔事吧

按下ON

洗衣機的水流渦旋般轉動著

洗衣粉瞬間成了一座泡沫山丘

一件件的衣服在裡面隨著渦流轉啊轉的

世間的煩惱一件件的隨著業力牽引一一旋繞

一天天清洗一天天清香

滿滿的水最後隨著離心力被甩離

只剩下地上一大灘水和衣服上斑駁的水氣

穿上衣架

它需要的是空間和時間的蒸發

這些被蒸發的水

經過漫長的旅程最終成了我桌上的那杯

溫熱的茶

這樣的發呆出神是我每天例行的打掃工作

你一定要問我最常想的是些什麼

坦白說吧

其實我一直在想著我們的問題

你一定接著問我「是些什麼事啊」

我想的是關於我們人生的問題

真是個好大的問題啊——關於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