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7   

 

不知道大家對於時間的概念是什麼?

如果開口問身邊的人,請問現在是什麼時間?可能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看錶(或是拿起手機)說:現在是中午12點23分。

大部份的人對於時間都是定義今天是8月5日星期三,早上11點15分,這種線性的時間上,或是明天早上10點要開會,週六要和朋友約吃飯聚餐,下星期二約了門診時間,到了月底要結算業績,暑假要安排出國旅遊計畫,年底要做出明年度計畫……。

或是藉著科技的便利性(個人認是科技的過度入侵與干擾)FB社群網站都可以替我們記錄著去年此時你正在做些什麼?甚至可以做出去年一整年的回顧。

 

但是在古代希臘提到時間時,其實是有兩種時間的概念,一種就是我們最熟悉的線性的時間(也稱為CHRONOS時間),我們都知道有過去、現在和未來這種時間單位的概念。

因為我們都身處在這樣的時間概念當中,很自然對於這樣的時間概念有著不容置疑的理性思維,但同樣也被這樣的時間概念給制約住了。

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傍晚從西方落下,接著夜晚有月亮和星星出現在夜空,但是除了這些日月星辰的移動軌跡,你是否意識到另外一個時間的概念存在呢?

這種線性時間占星師們稱它為土星時間。因為土星跟架構、嚴謹、壓力、限制、規律有關。這也是占星師最擅長運用的一種時間概念,它是一種規律的、有週期性循環的星體運行的時間概念,例如:每一年太陽會繞完黃道一圈,通常我們每一年過生日的時候,但是占星師是依據今年太陽運行到你個人出生星盤上太陽相同度數的時刻(如果你的太陽位置是在獅子座20度15分,每一年當太陽經過獅子座20度15分的時刻繪製一張星盤,可以當作是你今年的一個運勢盤來分析)占星師們稱它為太陽回歸星盤。

每28天你會經歷一次月亮回歸

每一個人都會在27-28歲經歷土星的回歸,(土星大約28年會繞完黃道一圈)會在58-59歲經歷第二次的土星的回歸

IMG_9750  

 

在古希臘另外的一個時間概念是KAIROS時間(凱若絲時間)。它與與海王星有關。

這個時間不是由我們個人自己想要的慾望,或是透過想要的時間而去選擇安排的一個時間點。

比較像是由神、神性或是靈魂(或是你也可以稱為高我)來決定的。

 

更簡單的來定義這個時間:KAIROS時間就是一個對的時間(恰如其分的時間)。或是一個關鍵性的時間。一個機會的時間點。

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去尊重這個時間,理解這個時間運行,隨行這個時間的運行,活出這個靈魂的時間點。

IMG_9715  

 

 

為什麼說KAIROS時間它不是由我個人慾望決定的時間呢?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似乎總是在尋找一個『對』的時間。想要去掌控那個時間點。

譬如:創業或是結婚時,我們會去找個命理師或是占星師選擇一個適合的時間點,或是用塔羅來占卜現在交往的哪位會是我的MR RIGHT 。

 

或是當你看見自己有木星的行運即將來到,你可能就會開始去期待很多機會,想要去一展身手,認為自己有好運即將到來,通常學占星的會運用這種線性的時間運行方式來找出我們認為對的時間。但這也許這並不是神或是你的高我所希望你去實現的,而是我們意念上認為這是我們認為最棒最好最佳的時間點。

我們需要去尊重線性的時間,但更需要深入去理解認識還有一個關鍵的當下時刻,那就是KAIROS時間,因為凱若絲時間可能是跟個人的靈魂或是整個家族一起在運作的。(這個概念是澳洲占星師布萊恩校長在台北的講座當中提到的)

IMG_9708  

 

這聽起來很玄很奧妙。

我只能說這就是KAIROS的時間點。

2015年的5月6日我獨自一人搭機大老遠飛去蘇格蘭的GIGHA小島上了將近十天的蘭花花精課程,如果是以前要我獨自一人去我應該就不會去了,但這次我卻沒來由的排除困難去參加此行參加課程的夥伴不是資深的花精治療師,就是已經使用花精多年的使用者或是愛好者,課程進行的方式是製作者Don介紹蘭花,包括這株蘭花的產地、故事、花語、對應的脈輪,然後喝花精靜坐之後大家分享這隻花精的體驗和感受,當大家分享蘭花花精的冥想經驗中的場景、故事、畫面,總讓我羨慕得瞠目結舌,而我這個花精的麻瓜,每次的花精分享大約只需要一分鐘就結束了,我的感受都是:身體的哪個部位感覺熱熱的、亮亮的、脹脹的或是向外擴展延伸的,往下流動的感受……

IMG_9333  

 

直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隻花精,因為那天老師下午要帶我們做冰淇淋,所以老師希望大家快速分享心得,並且特別叮嚀大家要在3分鐘之內講完,老師要我先說(大家就知道我平日表現如何了)我在服用那隻花精之後,立刻感覺到整個頭頂的上上上方,一整個能量像是站在瀑布一樣,強大的光束往我的頭頂衝擊而下,剎那間我意識到是藏傳佛教的整個傳承上師在給我能量加持(灌頂一樣),因為力道太強,我的身體每個部位開始像渦輪般螺旋轉動著,我雖然閉著眼睛卻感覺像是地震一樣的搖晃(老師說他第一次看見我身體在轉動),身體裡面像是佈滿了萬千的大小陀螺不停旋轉著,然後旋轉進入一片虛空當中,感受到時空的空無,彷彿全世界只有我一人存在著,但並沒有寂寞清寂的感受(不舒服的反應)但隨著每一次的呼吸,似乎又一直擴展著充滿在時空當中,然後我聽到這株蘭花和我的上師跟我說話了……

 

這次旅程的好旅伴兼好室友也是學占星時的學妹一直問我:為什麼會來上這個蘭花花精的課程?

如果我用線性的時間來回答,可能是因為2013年在蘇格蘭旅遊時與天空之島的擦身錯過讓我抱憾,藉由這次的課程要來圓夢。

但我在蘭花花精課程當中完全理解了KAIROS的時間概念。

KAIROS的時間指的是一個對的時間點,如果沒有前面的錯失,我怎會遇上這個美麗的課程,與一群靈魂相契的朋友在這相遇。

KAIROS的時間指的是機會,稍縱即逝的時間,如果你有沒有意識到那個恰當的時間點,你會用邏輯與現實的狀況去評估,例如:金錢、之後的發展、可行性。但其實這就不是KAIROS時間,它不是被安排的,如同我們無法安排大自然花開的時節,葉子離開樹梢掉落的時間,我們只能在花開的片刻去欣賞它的美,這就是的下就是機會,就是KAIROS時間。

IMG_9953  

 

跟隨著KAIROS的時間之流,讓我不僅愛上了蘭花花精,拉起了自己前世與植物的連結。要不是因為有位朋友她的線性時間安排與計畫銜接完美,我不可能會有這段美好的旅程,在旅程中靈魂彷彿得到了大山大水的滋養與祝福,同時也在這段旅程當中感受到這位朋友內在與靈魂有著非常柔美純淨的那一面,旅程最後她與導遊的一段對話,不僅導遊都紅了眼眶,我都感動的想要哭了……這位朋友是將薩滿的精神實踐出來而讓我感動的人。

這段旅程的安排絕對不僅僅是線性時間上的計畫,而是讓我體悟KAIROS時間的存在與連結,那個關鍵性的時間點。

感謝一同學習的花精夥伴,讓彼此的KAIROS時間在線性時間上有了連繫與交集。

IMG_9510  

 

當然如果依照占星師的時間來詮釋,我們也可以運用行星過運與日蝕與月蝕來認識與理解我們的生命律動。

像是今年3月20的日蝕就觸動了我的太陽,這代表的是一個重大轉變的時刻。

如果只是一般的占星師看見我的星盤,我可能會被告誡要小心,因為日蝕是不好的,想想看在以前知識不普及的年代大白天看不見太陽有多讓人驚慌。

但如果你能懂得日月的運行,太陽和月亮的生命意涵,你會尊重這個線性的時間運行,並且關注另外一個時間點,那就是KAIROS時間,學習看見它在你內在的光芒,聽見它對你的輕聲細語,如同我們的夢境一般,KAIROS時間就是詩一般的語言與畫面 。

IMG_9790  

 

 

如果線性時間是土星,那麼KAIROS時間就像是海王星。

如果線性時間是白天的時間,而KAIROS時間就是夜晚的時間,晝與夜的交替,陰與陽的交融代表著一天的結束同時也是新的一天的開始。

我們都是從陰與陽的結合中誕生的,這是我們最初始的生命本源。

所以認識我們的內在與外在,接受並去整合太陽和月亮的能量是我們此生最需要去學習的。

日蝕與月蝕除了是可以觀測得到的天文學現象,在占星學上日蝕與月蝕是我們一個運勢分析的重要觀察指標,因為它可以是內在與外在旅程整合的起點。

 

感謝花精團長的邀約,歡迎大家來參加

●2015/9/12(六)3~5pm,
內容說明 http://goo.gl/Q08PCS
地點:在山野對話咖啡館 (內湖區港墘路127巷16弄10號1樓,文湖線港墘站旁)
費用:500元含飲品點心

日蝕:認識線性時間之外的KAIROS時間。(特別選在9/13日蝕的前一天,讓我們一起經驗線性時間與KAIROS的流轉)

Email: FlowerEssenceFriends@gmail.com,Line ID: FlowerFriends

 

 

 

 

 

 

 

 

 

 

 

 

 

arrow
arrow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