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盤中擁有開創星座Cardinal Sign強的人,他們多半會認為「挑戰」是來自於外界,也就是說這些挑戰都不是我自己帶來的,也不是我去自找麻煩的…但是事實常常是相反的(哈哈哈),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開創星座強的人,他們太習慣「直接」去面對挑戰了(有一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單刀直入啊…)。甚至有的人會在挑戰還沒開始之前就直接跳出來衝出去了(在鳴槍起跑前偷跑的人,應該有很強的開創特質!)。所以他們內在最大的趨力就是要征服挑戰,他們不怕事情多,就怕難度低。

 

開創的人他們要的是主動出擊,所以他們也很容易製造危機,因為他們的能量全部往外投射到新目標。四個位於開創星座的人:牡羊、巨蟹、天秤,魔羯,會在不同領域中展現出開創的特質:

 

【牡羊座】要不斷往前擴展,對自己感興趣的事一定會當先鋒,率先採取行動,寧可先發制人,絕不坐以待斃(有首軍歌: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莫等待、莫依賴,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這真的是為牡羊座而寫的歌,因為牡羊的守護星是火星,火星在占星學上就與戰爭、軍人有關)。

 

【巨蟹座】會預先採取保護措施(打開隱形的防護罩),用一種於迂迴、拐彎抹角、繞道而行的行動來掩飾他們過度防衛的特質,好讓巨蟹的人能緊緊抓住一種「屬於我」的安全感(我的家人、我的家庭或家族、我的記憶、我的情緒…)。

 

【天秤座】會把「我們」「關係」當作最甜的蜜糖,很怕面對關係裡的衝突與深刻的情緒表達,所以他們很難下決定。有時寧可兩個人僵持,畢竟唱雙簧勝過唱獨腳戲;或是寧可三人行,也不願破壞自以為是的和諧。

 

【魔羯座】會為了自己的世俗形象與地位,預先作好規劃,他們是最有企圖心的,很早就學會與物質世界接軌,因為他們清楚的明白這個世界運行的法則,所以他們早就搭好樓梯,準備一步一步走上去。

 

以上這四個星座的人都有提前、主動出擊的狀態,所以他們也很容易主動抓住機會。開創強的人如果能好好運用這些特質的話,會是最有能力開創新局面獨當一面的人。

 

他們主動積極的特質和具有動力、活力的熱情,而且對自己要求很高,對自己的目標很明確並且不怕挑戰,非常重視「當下」Here & Now,常思考「現在這個時候我該做些什麼?」。所以他們很容易展開新計畫、新行動。

 

但是他們卻很少意識到自身周遭的環境與他人的互動和限制,眼前當下只專注在自己的目標,其他的都可以視而不見。所以常常踩到別人的腳而不自知,還白目的說對方:你幹嘛把腳伸出來!

 

如果開創過度發展的話(有開創的對分相、有開創的T-square or Grand cross或有3、4顆以上的行星在Cardinal Sign都有可能是開創的過度發展)這類型的人常常會有以下的狀況:

 

1.什麼都不想,就只想重新開始。

 第一件事還沒做好,就馬上開始第二件事,常常都是三分鐘熱度,因為他們不耐等待的時間,覺得與其等待不如就行動吧!所以事情好像從來都沒完成過,因為總是不停地開展新計畫。


2
.比較難和別人合作,比較難跟他人妥協,就連天秤座也一樣。

因為他們的目標目的太明顯了,就算一開始可以跟別人合作,最後也會因為自己的目標太過明顯而與別人拆夥或分道揚鑣,誰叫開創特質強的人就是有種「唯我獨尊」的氣魄。

 

3.開創很強的人很容易主動去引發問題,因為他們太善於處理危機了。

 這些人很容易主動出擊,太早就發動攻勢,或者因為開創強的人喜歡競爭接受挑戰的特質,因為他們有非常強烈的Ego的特質,凡事都是我我我我我…由這個無限的我而延伸出我的存在、我的家庭、我的安全感、我與他人的關係、我的社會形象與地位…等一連串與我相關的問題。所以他們不怕引發危機,特別喜歡提前引爆那些未爆彈,因為他們向來自負自己是拆彈專家或爆破小組(請參看電影《危機倒數》)。

 

4.開創過度發展的人有的特點就是:只重視現在的問題!

他沒有注意到未來,也不願意記取過去經驗,對他們而言未來太遙遠,過去太模糊。這些人最容易一樣的過錯一犯再犯,好像永遠學不會教訓啊!

 

當然如果星盤上若沒有行星落入開創星座的人,這種人會比較不容易找到自我的方向,缺乏開創力,常常需要他人來給他引導或幫助他去尋找自己的目標,或是在關鍵時刻需要有人背後推他一把,要不然他會逃避挑戰,遇到事情會容易退縮,常常需要他人給予激勵或信心,才能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