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住校已經兩個多月了

每兩個星期返家一次,我已經開始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回想起第一天陪著他去學校報到時的情景

因為那天是2月13日星期五

我想應該就只是辦好轉學的手續,然後了解一下學校與球隊的概況就可返家了

沒想到教練居然就說:今天就直接留下來,認識一下隊員,開始練習獨立

啊…我和梵天經都以為星期一才會正式開始住校,所以什麼都沒準備

也好,凡事總有頭一回

我和梵天經留了車費給兒子之後就打道回府了

傍晚時刻,我突然想念起那個時時讓我操心的兒子

本來在看書的我,轉過身來告訴梵天經「我想小熠霖」

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梵天經笑著說「那我現在就打電話叫他回來」

我又哭又笑的說「如果他現在回來我會哭得更傷心」

是啊!當父母的不就是如此嗎?

當初其實我們很希望他能夠進一個訓練有素的球隊

專心一志的朝運動方面去發展

當然這也是他自己的夢想

他去參試練球時得知要進球隊就需要離家去住校時,內心頗掙扎

一方面他渴望能進入那個環境去接受專業的訓練,這樣朝自己的夢想又更進了一大步

一方面又覺得要離開現有的同學與熟悉的環境和家庭,讓他很難割捨

梵天經和兒子深談替他仔細分析了各種可能性,然後告訴兒子

「這會是你人生所要面臨的第一個選擇,雖然很困難但是你必須要練習。

無論你最後的決定如何,我們都會尊重你的決定,因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但是一但你下了決定之後就會產生力量」

我和梵天經就靜靜地等了兩天,與轉學住校有關的議題一律暫時擱置

因為我們深深地了解,這個決定必須讓他自己來決定

雖然這對一個十四歲的男孩來說是有點沉重

但是人總是要學著自己長大

不僅僅是他,就連我

也都需要學習獨立

畢竟每一個人都是單獨的,但並不是孤單的

我們都需要一直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