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前些天,我那讀7—11的老大問我家裡有沒有稿紙?

我好奇「稿紙」這古老玩意兒怎會出現在我家

也納悶他這e時代的超新人類怎會需要用稿紙這東西來寫作業?

「哥哥,你找媽媽要稿紙是要做啥米?」我對著正在書櫃前翻找稿紙的他喊著

酷酷的哥哥回答「功課啦!」又繼續地翻找

我依稀記得暑假開學前幫小兒子整理房間時

好像有看到弟弟用稿紙寫暑假作業

「如果再找不到,我待會兒去幫你買」我試探性的問「不能用別的紙先寫嗎?」

兒子躺在我的床上,陷入沈思狀態

我也順勢斜躺在他身邊喃喃自語「什麼時代了,還用稿紙,你們學校真是奇怪耶」

「我們要佈置教室,老師叫我和班長用稿紙各寫一篇作文」

「我正在想⋯要怎麼寫」

「題目是什麼」雞婆個性的媽媽想要問得再清楚一些

「老師要我們自訂題目,寫什麼都可以」

「那你就可以寫我的家庭啊、我的國中生活、我的志願⋯」說著說著突然自己也覺得實在很八股

這些小學六年當中可能都不曉得寫過多少遍的陳年作文題目

瞬間,氣氛有點冷﹋

兒子開口說「我寫新詩好了」

我趕緊坐了起來,滿臉鎮靜地看著躺在床上的他說

「你知道什麼是新詩嗎?」「你有寫過新詩嗎?」

他看看我,邊坐邊起身說「電腦借我用一下」

約莫過了十分鐘,我假裝要去喝水,偷瞄他在電腦上看些什麼

「徐志摩⋯」原來他真的要寫詩呢

我又繼續補充「你叔叔也挺愛寫新詩的,你要不要去看看啊」

很訝異地,他居然搖頭並專心地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我難掩滿興奮地繼續推薦家裡書櫃中的一本本詩集

真期待能快些讀到兒子的第一首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