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犯

為了兒子的新詩

梵天經特別租了「重裝任務」

片中描寫在未來世界中極權的政府組織為了避免戰爭、殺戮、暴力

而這些禍源都是源自於人類的情感



於是未來世界的公民每天都必須注射一種「普世寧」的藥物

用來控制人們的七情六慾

它會讓人們的情感變得毫無覺受,沒有了情緒

人們沒有了喜怒哀樂之後,就沒有表情與生活

政府便訓練了一群特警小組來獵殺拒絕服藥的人民
 

於是,那些被稱為「感覺犯」的人

都是因為詩、書、畫、音樂⋯等藝術或美感體驗的物品而遭受死刑

但在執行查緝與毀滅的隊長卻在某日因錯過服用「普世寧」

而再次感受到生命的熱情與感動

也給了他重新認識自由與情感的真正面貌


哥哥看完片子之後

與我分享心得

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

片中主角在聽了貝多芬時感動落淚那一幕

還有葉慈的詩

我笑笑地不忘提醒他

我們書架上有這本詩集喔

【快!寫詩吧!(我內心大聲吶喊著)】

我期勉他多多藉由文字或音樂來抒發自己的感覺

【快快成為一個感覺犯(我的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