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說了些什麼?

k打電話來,要請我幫她算塔羅牌。

內心有些掙扎,記得第一次幫她算塔羅牌已是一年多前了
當時她與E處在分居的狀況中,考慮要不要繼續婚姻生活

當時我記得看了她與E的星盤與合圖,給了她一些建議
並給了她一些時間上的數據作參考,包括行星過宮的時間
因為我深知這些星星就像就像隱形的定時鎖
時間走到了它便悄悄地開始起作用,少有人能抗拒這上天安編排好的劇本
頂多做個二流演員吧,不入戲那麼深
但大多數的人都不能免俗的成為自己人生戲劇的男女主角。
少有人可以有自覺,有天賦的能力既演又導,
或者說是有覺察的去改編劇本
導演出屬於自己後半段的的精彩故事


k聽了我的星圖解讀,似乎不是很滿意
央求我再替她算塔羅牌,好吧!在這個節骨眼上我能不幫忙嗎
牌攤開後,我依著牌義解讀,這下K似乎更不滿意了
她直接說:「你說得好像與事實不太符合」「我覺得不太準耶!」
我說「當然不是每件事都準,就當作參考吧!某種可能性吧 」
說實在的,我早已不記得翻出的是哪些塔羅牌
只依稀記得當時的我確實也對翻出的牌有點錯愕

k離開了台灣一陣子之後
回來又連絡上了 

電話中她的語氣聽起有些急迫又有些無助,我又不忍心了⋯
約了晚上見面的時間,要她直接到家裡來
已經顯得消瘦的她,現在看起來又更單薄了

初識她時,她還只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小女生
當時我和E是攝影師,她剛進公司是E的助理
我們三人成了同事,也因為彼此共同的興趣—攝影
於是我們四個人,兩對夫妻開始展開這十多年來的情誼

離開攝影公司後,我和范特希便一頭栽進神祕學的領域
他們則繼續在攝影圈中努力,雖然我們不再是同事
但十幾年來每隔幾個月我們都會相約見面
連絡彼此的訊息與分享相互之間的體悟與經驗—從攝影,到生活的各個層面
直到前年他們倆正式離婚

如今我們四個人仍有連絡但見面總是集不齊一張桌子
真的是回不到以前的聚會了

我們夫妻倆則間接地成為了K的訊息站
她仍傾注全力在E的身上,縱使已簽字離婚,對這份感情仍有一絲絲的期待
愈是期待,愈是苦了自己
相信她也深知這個道理

到樓下去等他
好友見面是不需要多寒暄的

我開門見山的問她:「想要透過塔羅牌來了解些什麼?」
她的神情開始有了一些激動
但瞬間又恢復穩定地說:「沒想到塔羅牌還算得真準!」
她開始敘述這些日子以來
她終於知道E要和她離婚的所有真相與理由
再談到一年多前的塔羅牌與這些事件的呼應
於是她決定再次來找我算塔羅牌

親愛的好友啊!
塔羅牌準不是最重要的事
重要的是你要如何開始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過去的那些情節與對話不必再去求證與推測
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那些不誠實與謊言,終究是人性必然的蠢動
再多知道一些什麼,也只是徒增自幾的苦痛與磨難

問了一堆的問題,我很高興K終於開始願意正視自己的生活
最後,她終於還是問了:「我想問他過得好不好?」
我搖頭拒絕了,收起塔羅牌和她閒聊


K說了一些其他朋友給她的意見和對這整件事的觀感
她也說知道了真相後,這些日子以來心情上的轉折
我笑了笑,也給了她一個建議
「祝福他吧!真心地祝福他也就是祝福你自己。」

送K下樓,飄著細雨
看著一身灰黑色衣著的她慢慢隱身在這黑夜裡
我的心裡有些潮溼與灰暗
我想
不是因為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