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前些日子,常常被問及「快樂是什麼?」
我也著實認真思考了好些日子

突然想到了一個故事,
一個小朋友好奇地問有著長長鬍子的張大千
「你的鬍子那麼長,睡覺的時候,你是把鬍子放在棉被裡,還是把鬍子放在棉被外呢?」
當晚,張大千先生失眠了
因為一整個晚上他都在嘗試到底是將鬍子放在外習慣呢?還是放在內舒適?
翻來覆去,擺上挪下
怎麼也沒法像平常一樣倒頭就睡⋯

是啊!原來我也如此
拼命思索「快樂是什麼?」
搞得自己原本快樂簡單的生活
頓時嚴肅緊張起來

有天,突然自己告訴自己—我是快樂的啊!
因為我一直在過著自己要的生活
或者說是朝著要過的生活而努力著

那為什麼周圍的人都這麼的不快樂呢?
我又試著替大家這麼問自己
「要怎麼樣做,才能快樂呢?」

兩個月過去了,沒有任何答案

今晚,翻看著自己的weekly plan
赫然發現自己早已不知何時在封底裡寫下答案

「心量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
    快樂就是恆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